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前三季度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次数:211

年初以来,我市聚焦重点建设领域,紧抓重大项目支撑,通过多措并举扩大有效投资,工业投资平稳运行,民间投资保持活力,房地产销售保持增长。数据显示,1-9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2%,比去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增速高于全省2.1个百分点。
  工业投资平稳运行,发挥重要支撑作用。1-9月,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9.7%,占投资比重63.6%。其中,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7%,占比为34%。在制造业31个行业大类中,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同比增长31.3%,占投资比重14.4%,比去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这个行业投资占比较大,且平稳运行,对全市工业投资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
  民间投资成为主力军。1-9月,全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3.1%,占比58%。分行业来看,第三产业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0.9%,高于全市民间投资7.8个百分点;占全部民间投资比重48.9%,高于去年同期3.4个百分点。当前,支持民间投资回稳向好的积极因素持续积累,政策效果不断显现,民间投资增速快于整体投资增速有良好的基础和支撑条件,已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房地产销售保持增长。年初以来,我市房地产企业积极开展营销活动,销售面积和销售额保持增长。据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9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7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72.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商品房销售额38.2亿元,同比增长9.8%,其中住宅销售额33.5亿元,同比增长7.4%。从县区(经济区)来看,兴隆台区、大洼区的房地产销售实现了总量和增速的快速增长,销售面积占比达到全市的80.5%。
  民生领域投资持续扩大。全市着力提升共享发展水平,坚持发展成果惠及人民,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领域投资不断增长。数据显示,1-9月,全市社会领域投资同比增长60.5%。
  分析指出,加快新开工项目投资进度,增强投资发展后劲。要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服务保障,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用工、资金等方面难题,加快推进项目投资进度,进一步发挥新项目对全市投资的拉动作用。同时,继续推进续建项目复工。要充分挖掘基础设施投资潜力,发挥基建逆周期调节作用。推进投资结构调整,加强薄弱环节和优势行业建设。鼓励企业特别是对传统产业提高能源、原材料利用率,加大科技含量,提高产品竞争力,优化技术改造投资力度,提升技改投资占比。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