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新疆油田自研泄压设备创效百万元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255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杨楚怡)“用了移动式油井计量及泄压设备,我们班平均开井时率提升了20%,单井每个月可以多产液20吨。”10月27日,新疆油田重油公司班组员工马晓琳说。

新疆油田所辖稠油油藏采用注蒸汽开发。在热采过程中,部分井受注汽影响,经常出现井口压力大、温高汽大,导致更换盘根、单井计量、卸防喷管启抽等工作无法及时进行,存在安全隐患,员工需要提前订特车、吊方罐,对油井进行泄压操作。

为解决这一难题,肉孜麦麦提·巴克和班员自主研制移动式油井计量及泄压设备,采用计量方罐与平板车一体化设计,并由平板车搭载输油曲杆泵。在泄压过程中,通过高压软管将套管或油管内的油液抽到方罐内,降低井口压力,不仅能第一时间恢复日常措施,有效降低因停井泄压造成的冻凝井口及管线的风险,还可以进行移动式安全环保计量。

目前,这个设备已在新疆油田基层作业区推广应用23井次,累计节约费用近150万元。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