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长城钻探多学科联动 攻关薄储层水平井提产增效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245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王楠 任茵)“我们薄层区X-74H井日产气量比邻井平均产量提高20%,薄层接替区水平井增产再上台阶。”长城钻探地质研究院苏里格项目负责人10月9日在现场向单位发送了喜报。

近几年,长城钻探利用地质研究院工程与地质结合的优势,多学科联动,形成的致密砂岩气藏薄储层水平井开发系列技术在薄层区水平井提产增效中不断取得突破。地质研究院和苏里格气田分公司从薄储层预测入手,利用建模与数值相结合,精雕细刻薄层空间展布,优化薄层区水平井井网,提出“厚密薄疏、差异部署”部井方式,为地质导向、压裂改造提前布局。在精细地质研究的基础上,工程上突破常规思维,压裂段簇参数优化设计中采用“点—面—体”协同优化压裂段簇,极大提升储层改造体积与效果,通过地质工程结合有效解决了薄储层钻遇率低和产量低的难题。

目前长城钻探利用该技术在薄层区实施了7口井,平均日产量是同区邻井产量的1.3倍,实现了薄层区水平井提产增效,有效保障了苏里格气田稳产。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