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吉林油田“云桌面”提速网络办公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27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珊珊 通讯员齐晓波)10月12日,吉林油田信息中心两名技术人员为乾安采油厂采油十二队的电脑安装了“云桌面”。至此,这个队实现了“云桌面”全覆盖。

据统计,吉林油田目前在用计算机约1万台,其中60%为使用期限超过10年的旧计算机。当前,网络化办公业务越来越多,对计算机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针对这种情况,吉林油田信息中心自主创新研发“云桌面”技术。

“好用!”“速度快!”“不用担心存储空间不够用。”乾安采油厂采油十二队员工对“云桌面”赞不绝口。今年8月,吉林油田选取一批基层站队作为“云桌面”试点单位,乾安采油厂采油十二队是第一批应用的基层站队,在使用“云桌面”的两个多月里,感受到了新型网络办公的快速与高效。员工表示,使用“云桌面”前,电脑死机、主板故障等问题频发,不仅维修成本高还耽误办公,更换了“云桌面”后再没出现过卡顿、死机等现象。使用“云桌面”办公不仅快速高效,如遇到突发停电的状况,停电前的资料会自动传到云端,员工再也不用担心因为没有及时手动保存造成资料丢失。

目前,吉林油田已安装了370余部“云桌面”。这些“云桌面”运行稳定,使用效果良好,为生产经营高效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