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top_img.png

盘锦高新区应急管理部组织开展安全环保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239

为切实提高高新区化工园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建立和完善科学、有效、运转良好的应急救援体系,9月14日上午,盘锦高新区应急管理部组织盘锦辽河油田大力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白凝析油泄露事故安全环保消防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中,伴随警报拉响,各应急小组紧急出动,对事故现场开展初期处置,与此同时逐级上报事故情况。随着事故的升级,经现场指挥部研判,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现场应急处置,疏散群众,设置警戒,封堵泄漏点,消防救援大队2台消防车、20名指战员开展抢险救援,警戒疏散组、抢险救援组、技术专家组、环境监测组、气信息通讯组、后勤保障组参演人员按照既定的应急处置方案,明确各自分工与职责、各就其位,积极开展事故救援各项工作,事故得到及时处置,险情得到快速控制,在灭火处置完毕后,又实时进行了环境监测。



此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充分展示了盘锦高新区化工园区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战性,检验了应急指挥机制以及应急响应能力,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有效处置的实战能力,对于全面提升盘锦高新区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2号

联系电话:0427-287568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