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西南油气田获得国际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217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彭刚 通讯员黄敏)8月底,西南油气田公司申请的“一种质量—时间法测量天然气流量的原级装置及工艺”发明专利获得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这是西南油气田公司在天然气流量测试技术领域获得的第一个国际发明专利。

天然气流量原级装置是天然气流量量值传递体系的首要环节。原级装置压力范围越宽,流量范围越大,测量准确度越高,能覆盖现场贸易用流量计的压力、流量,则流量计的测量准确度就越高。

这项专利通过对质量—时间法原级装置的增压、净化、称量、移动对接等工艺优化,将天然气质量测量过程压力范围为0.3~2兆帕、2~6兆帕的测量不确定度分别降低至0.07%和0.05%以下,技术指标国际先进,国内领先。这个装置也是我国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质量—时间法原级装置。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