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川庆钻探长庆井下技术作业公司扭亏解困侧记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537

8月23日,川庆钻探长庆井下技术作业公司收到来自长庆油田公司致密气项目组的两封感谢信,分别对奋战在致密气项目中的对外合作项目部及压裂二大队表示称赞和肯定。同日,全公司上半年年度工作量已完成5948层,完井626口,工作量欲跨6000层。标志着这个公司“提质增效、扭亏解困”目标获得阶段性突破。

以大视野聚焦生存

强力开发市场创收增效

面对市场工作量不足、价格大幅下降等困难,长庆井下以“党史学习教育”和“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生存发展的核心问题,在党政领导带队先后7次与16个甲方开展市场调研、技术推介后,吹响了“没有工作量就没有生路,市场是生存发展的命脉”的冲锋号,强力推行了“提高基础市场份额、扩大稳产增产市场、开发外部效益市场”三大举措。

思想统一后的行动迅速有力。在党政领导带队督导下,长庆井下各项目部与各基层单位通过技术推介与市场对接,全力推进市场开发,积极争取工作量,市场困局有效扭转。7月底的市场反馈,长庆井下目前对接可实施的工作量,已完成全年保底目标。

背负着上年度亏损的压力,长庆井下在精心调研的基础上,科学谋定了提质增效工程8个方面、28项目标、104项具体工作措施。各基层单位乘势而为,生产组织精细优化、四化建设持续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单井创效管理得到强化落实,今年前7个月完成了全年提质增效目标的59.09%。仅采取物料直达现场、砂漏替代砂罐一项,今年上半年就节支1371.6万元。

以大项目成就甲方

助推油气主业大发展

成就甲方,就是成就自己。长庆井下坚决落实集团公司和川庆钻探公司的整体工作部署,坚持服务甲方、成就甲方的服务理念,聚焦 “国家页岩油、致密气攻关”等重点工程,建立了“管理平台化、决策快速化、工序精细化”的管理运行机制,持续优化升级了“43452”生产组织法,长庆油田的重点重大工程项目捷报频传:

5月19日,长庆井下在致密气靖45-23井组一举完成单日30段压裂施工,创造了国内单日连续压裂施工新纪录;

5月28日,高效完成苏里格气田最长水平段井桃2-33-8H2井40段压裂;

7月27日,完成目前国内已压裂页岩油最长水平段华H50-7井55段压裂施工任务……

“质量至上”是长庆井下人渗入骨子里的信条。在不断强化入井材料过程管控、推行现场质检实验室建设、组建专家团队优化压后管理的同时,长庆井下持续升级质量管理标准,在今年实施了“井筒质量三年行动计划”、修订了《施工作业质量目标考核管理办法》,以“信得过”的高质量回报甲方的厚爱。

今年,长庆井下负责施工的长庆油田致密气水平井,平均无阻流量高达92万立方米/天,无阻流量超百万立方米的占比高达43%,最高无阻流量达320.7万立方米/天。施工工序一次合格率99.7%、压裂酸化成功率99.36%。

以大攻关提速增效

彰显长庆井下品牌

在持续优化升级“大平台、小井组”循环作业模式、重点项目科技攻关“火力全开”模式的同时,长庆井下创新推行了同平台、分批次作业,提高同井场液体回用等新型施工组织模式,加速传统的“资源提速模式”向“成本、速度、效益平衡提速模式”转变,施工队伍效率不断提升。

今年前7个月,全公司已有5套压裂机组完成压裂200段以上。长庆油田陇东页岩油压裂时效达2.18段/天,致密气苏东014平台压裂时效高达7.6段/天;驿探1井水泥挤封作业,创造了国产连续管最大作业下深6254.32米的施工纪录。

生产营地保障、物资储备供应、交通运输车辆、施工设备资源等6个共享协同推进,细化了试油气、压裂机组基本资源配备标准,形成了生产组织运行模板标准化体系。

持续开展93项工艺技术攻关:老井水平井重复改造采用“4″微接箍油管井筒再造+70兆帕环形防喷器”,实现了带压拖动压裂,压裂时效提升22.9%;鄂尔多斯盆地首口140兆帕压力等级海相页岩气勘探井压裂施工首战告捷,创下施工压力、排量最高等多项区域压裂指标;在22兆帕压力下完成靖39-42H1井带压修井,带压作业能力跨入21-35MPa技术等级。

高质量完成驿探1、韦参1、米探1、庆深3、鄂102X、榆探1H井等集团公司、长庆井下重点探井压裂施工作业,为长庆油田增储上产添砖加瓦。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