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测井西南分公司创新“嫁接”研制新利器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次数:164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谭艺昕 杨登波 余沛)8月17日,从四川威远页岩气区块获悉,测井西南分公司自研的80型等孔径射孔器成功在威202H23平台完成首次应用。射孔作业后,该平台压裂排量及单段加砂量显著提高,为压裂形成复杂缝网、提高压后产能创造了更好条件。

威远页岩气区块作为川渝页岩气勘探开发的“重要战场”,为降低钻完井成本,在开发过程中逐步推行5″套管完井,而现阶段配套使用的73型射孔器在泵送过程中流体利用率低、射孔效果欠佳。因此,为5″套管量身定制一套适用的射孔器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

这个分公司紧跟市场需求,主动求变,以问题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抓手,充分发挥射孔一体化优势,成立专项研发小组,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将原有73型、89型及出口哈里伯顿80型射孔器的优势技术进行“嫁接融合”,再通过升级设计方案,精准调节参数,优化加工程序,成功研制出新型80型等孔径射孔器,并在出厂前反复进行高温高压测试和爆轰试验,充分验证其性能的稳定性,有效保证施工现场一次作业成功率。

在正式推广应用期间,这个分公司全程严格把关各关键装配环节,与压裂方紧密配合,确保施工质量,经过34天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顺利完成该平台59段桥射联作施工任务,成功实现一次作业成功率100%。“通过跟踪对比压裂数据,80型等孔径射孔器相较73型射孔器射孔后的平均破裂压力降低8.84%,单段加砂量提高7.38%,压裂排量提升7.71%,使压裂效果有了明显改善。”负责射孔施工的C3402队队长余沛说道。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