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突出质量效益 深挖增效潜能 吐哈油田品质优化增销增效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249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安凤霞 通讯员郑勇)8月15日,记者在吐哈油田获悉,今年上半年,吐哈油田油气销售业务突出质量效益,优化油气产品储输运行,实施品质优化等增效策略,全力推进液烃及天然气销售工作,液烃和原油销售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提质增效精准施策。深度挖掘场站运行增效潜能,聚焦准东新区油气开发进度,3月29日正式开启准东原油在北三台油库交接工作,优化接卸油服务模式,确保了准东原油顺利外销和生产后路畅通。在日常储运销工作组织方面步步跟进,面对入库量、发运计划和来油质量多方面的制约,吐哈销售事业部不断优化资源配置,认真编制落实掺配及返还方案,组织应用原油优化规划求解软件,科学计算掺配比例,强化动态交接过程中二次优化操作,确保三塘湖原油交接密度上限运行,最大限度提高稀油销量,实现了原油优化品质、优化发运、优化储输的“三优化”目标。

持续做好营销增效。上半年,吐哈销售事业部持续加强产运储销衔接,充分发挥储运、计量、销售一体化运行优势,研判油田产量变化对入库原油品质结构的影响,充分挖掘原油混掺增效潜力。坚持预案前置、动态调配,做精“高销低储、区间销售”工作,推行价格周期长线操作,细化管道原油批次交接增效措施,做好原油价差增效。坚持周督促、月分析,上下协同,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精心组织原油拉运、管输、计量和外销工作,上半年对原油、液化气、天然气、轻烃、戊烷的质量控制指标进行分析化验,取样46个,保证了外销油气产品质量合格率为100%。

全力破解销售难题。吐哈销售事业部积极应对困难挑战,高度重视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及时采取对策解决内外部制约因素和矛盾,在价格预测、生产运行、销售协调等方面,层层抓落实,发挥岗位人员主观能动性和提质增效党员先锋队模范带头作用,本着“安全第一、销售最大化”的原则,落实原油销售措施,突出重点再攻坚。年初,围绕销售储输、安全管理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攻关科技项目17项。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