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华北油田采油一厂“天眼”升级打造指尖利器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289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赵利庆)7月25日晚上22时,华北油田采油一厂综治大队值班室内,内保人员轻点鼠标,通过电脑显示屏查看雁任输油线上热成像摄像头的实时监控画面,不放过对任何一个可疑细节的排查。

这是采油一厂把全厂上千路视频整合为一个综合视频平台,授权不同层级人员有效利用视频图像,足不出户,在办公电脑前就能调取查看实时监控画面的一个侧影。为提高重要输油管线的监控预警能力,这个厂尝试应用热成像技术,该摄像头属于温感,即便是漆黑的夜间,如果有人员靠近,画面中会出现红色移动发光物,通过设置侵入区域声光报警,提醒值班人员排查异常情况,全天候及时发现不法分子非法侵入,及时出警处置,变事后追溯为事前终止。

这个厂在油价低迷、生产成本紧张的情况下,结合物联网建设与提质增效工作要求,对生产数据传输网络进行科学规划与完善,建成了一环9支生产骨干网,环网达到万兆、支线达到千兆的传输速率。实现了20座站点的井、站及管线的上千路实时视频监控,并把视频整合到一个综合平台。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