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top_img.png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积极采取预防措施 高新区深入开展全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次数:208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重大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近日,高新区安委办组织高新区应急管理部、建设管理部、经济发展部、企改办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装备基地排涝站、中蓝光学施工现场、工业园排涝站、辽宁兴海制药有限公司、辽河综研化学有限公司、盘锦润龙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及辽河油田特石管线等7家企业现场,重点对有限空间作业、建筑施工、高空作业、应急预案、安全防范措施及危化品存放管理等13项情况进行检查,并对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员工操作规程掌握等情况进行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隐患,检查组责令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随后,检查组来到国药器械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现场应急演练。此次培训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讲授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持续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把安全生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得实而又实,把安全生产举措落得细而又细,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辖区安全稳定,全力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2号

联系电话:0427-287568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