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大港采油三厂技术创新克顽疾提效益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170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王学立)7月18日,记者从大港油田采油三厂获悉,官5-28井应用电潜螺杆泵技术升级后,产量持续上升,解决了这口井出砂出水不出油的“顽疾”,日产油10吨。目前,此项技术已在王官屯、枣园等油田推广应用。

大港采油三厂所辖南部油田的官195、官29、枣21等疏松砂岩油藏,大部分为接触式或接触—孔隙式胶结;注水开发过程中出砂严重。随着注水水驱开发进一步深入,井口出砂出水不出油的问题日益严重。

面对开发窘境,采油三厂地质、工艺、修井等部门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技术人员在原有普通电潜螺杆泵的基础上,加大螺杆泵转子直径、增加定转子过盈量、增大挟砂能力,配套应用皮碗和筛管,有效降低泵吸入口进砂量和取消单流阀,防止泵上沉砂,现场尝试优化组合22E/1800型电潜螺杆泵并加深至1400米,实现严重出砂出灰浆、无法生产井的正常高产高效运转,与最为常见的普通抽油机采油相比,这种杆泵可日节电量800千瓦时。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