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煤层气公司坚持“三结合” 念好“五字诀”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189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杨华)“一个个鼓舞人心的红色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7月16日,煤层气公司举办的“百年波澜壮阔、百图辉映初心”党史展览结束后,公司规划计划处员工苏璟说。煤层气公司坚持把学习党史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发展信念、提升质量效益结合起来,在“动、热、实、亮、暖”五个方面下功夫,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落地见效。

加强组织领导,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始终保持与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建立每周碰头机制,印发专题工作简报,做到“五及时”,即“有要求及时传达,有任务及时安排,有问题及时沟通,有困难及时解决,有亮点及时总结”。

开展集中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专题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形成强大“头雁效应”。在此基础上,组织公司35名二级正职党委直管干部赴大庆铁人学院培训交流,弘扬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

讲授专题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坚持以身作则、示范带动,由公司党委书记带头讲授专题党课,精心准备了知识丰富、内涵深刻的党课课件,如数家珍般地讲述了“5000年中华文明史”的重要历史片段,讲清“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就没有这么成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讲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认识理解和实践路径,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引导干部员工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丰富活动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亮”起来。充分利用公司展厅现有条件,筹备举办“百年波澜壮阔、百图辉映初心”展览,打造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同时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征文、“劳动我最美、奉献在一线”摄影评比等活动为载体,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对以“责任心、真功夫、好习惯、好形象”为核心的煤层气企业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全体干部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和奉献热情持续高涨。

关心关爱员工,让党史学习教育“暖”起来。持续推进“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改善员工办公住宿环境,开展“送健康到基层”活动。针对所属单位忻州分公司员工张云开长期患有慢性肾脏病,需要依靠腹膜透析,已经严重影响生存质量,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行政救助,并组织公司干部员工捐款8.7万元,全力保障了困难员工的手术治疗和后续康复。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