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测井公司精准化电商开发促进乡村振兴“双轮驱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186

7月19日,从陕西省紫阳县燎原村传来好消息,由测井公司帮扶援建的食用菌产业基地上周生产了2万袋木耳菌棒。3个月后,培养出的优质木耳将销往全国。

多年来,针对西乡县和略阳县这两个陕西省贫困县,测井公司持续围绕农村电商项目发力,累计捐赠1000万元,与兄弟企业共同援建略阳县物流快递仓储分拣中心,打造西乡县“大数据+电商”精准扶贫体系,促进农产品销售,配套完善县级电商创业孵化基地1个、镇级电商服务站23个、村级电商服务点277个和社区电商服务点20个,实现两县三级电商网点全覆盖,向贫困户提供电商基础服务与培训,积极带动当地百姓就业,近千户人家直接受益,有效提升当地电商服务水平。

当前,测井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为“三县一村”的百姓办好实事。在推进燎原村振兴的过程中,测井公司把油气勘测的洞察力“嫁接”到驻村工作上,促进产业发展和消费帮扶“双轮驱动”。驻村干部们加强村党支部建设,巩固防返贫措施,合力把燎原村集体经济食用菌产业基地办得热热闹闹,形成乡村振兴的机制体制。

上半年,燎原村食用菌基地第一批“土特产”的培育与销售,是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关键。为了取得“开门红”,测井公司驻村干部把公司提质增效的好经验运用到基地发展中,建立制度、加强管理,协助香菇厂顺利取得食品检验员证件,又与村民一起筛选产品质量、试验种植品种、联系销售渠道,让百姓的钱包“鼓起来”。

目前,该基地第一批次6500公斤夏菇获得毛收入3万余元,收获干木耳200余公斤,春茶加工生产制造干茶成品217.3公斤,观赏灵芝也已经覆土种植,3个月长成后将销往全国。

近年来,测井公司用真情实意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测井公司所在的陕西省国资系统助力脱贫攻坚汉中合力团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