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辽河油田全业务链发力 拓展效益空间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285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雷凤颖)7月13日,辽河油田公司所属大连石油交易所完成了4400吨辽河油田自产原油线上挂牌交易。至此,交易所今年已完成中国石油所产原油市场化销售31笔,交易量达18.05万吨,成为公司上半年提质增效的一个亮点。

今年年初,辽河油田启动了“升级版”提质增效工程专项行动,制定10个方面50项提质增效工程,促进全业务链、全要素提质增效。公司43家二级单位同步制定挖潜增效目标,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力创效的浓厚氛围。上半年,公司阶段挖潜增效16亿余元,优化投资4亿余元,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3.3%、113.2%,实现时间过半、挖潜创效超半,有力拓展了效益空间。

辽河油田领导担任各项工程责任领导,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张图表、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工程按期完成。同时,公司实行“业财融合”,为每个工程项目派驻一名财务人员。此外,纪委强化提质增效跟踪监督,推进提质增效工程向纵深开展。

在投资上,公司开展建产项目、设计方案等“六个优化”,确保百万吨产能建设投资下降、整体建产规模不降。在成本控制上,公司实施管理费用、能耗等“六个控降”,确保桶油完全成本再下降。其中,公司通过大用户直购电、利用峰谷平价差等措施,上半年节约电费近4000万元。

今年,辽河油田公司扩大“五自”经营试点范围,新增3家试点单位,对8家全资子公司实施市场化自主经营,调动了创效积极性。同时,公司强化亏损企业治理,上半年,纳入总部治理范围的3户子企业中,有2户实现盈利;公司22家内部治理单位中,17家超额完成阶段治理目标任务。此外,公司实施原油产能建设承包建产,投产新井439口,平均日产油5.2吨。作业上,公司推广“采油作业效益联包”模式,有效降低作业成本。科技上,公司建立科研项目“揭榜挂帅”制度,对5个关键核心技术公开选聘“挂帅人”,加快核心技术突破。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