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乌石化助力新疆农业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次数:171

近日,乌鲁木齐石化公司营销调运部机关党支部与西北化工销售乌鲁木齐分公司业务管理党支部,在奇台县开展以“互联共建促试验田增产增收”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骨干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长势,为农户解决施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在奇台县三个庄子乡土圆仓村的小麦田里,党员们发挥专业优势,用不同品牌的尿素进行了“水溶性”对比实验,耐心解释肥料水溶性与缩二脲之间的关系,细心讲解尿素水溶性对施肥效率的影响,分析使用不同品种的尿素所带来的节水效应。

随后,一行人员来到乌石化公司含海藻酸尿素的试验田。一望无际的试验田中,奇台县农技推广站副主任赖春刚正在向众多农户培训小麦种植的相关知识。通过对比,分析含海藻酸尿素中的营养成分对小麦生长的作用,他捧着含海藻酸尿素幽默地向农户们说:“人人都在养生,庄家也要养生。”随后摘下相同品种、不同肥料种植的小麦进行对比,粗壮的枝杆带来的抗倒伏性、饱满的颗粒带来的高产增收、细长的麦芒决定抗逆性,这就是含海藻酸尿素为农作物带来的福利。

在田间地头,党员骨干们与农户们畅所欲言,为农户们答疑解惑。

乌石化营销调运部的杨帆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土壤与肥料专业。他对农户们详细解释:“计算亩均施肥成本,并对亩产实施测定,最终对比高效能肥料带来的亩均收益提高,是科学施肥、科学测产、科学计算投入与产出比的有效方法。”

在农户们的要求下,杨帆又介绍了乌石化公司持续研发差异化尿素相关信息。

据了解,新疆农林牧业用地面积10.28亿亩,占全国适宜农林牧业用地面积的十分之一以上,拥有全国最大的各类农林产业园。乌石化公司作为驻疆央企,长期以来始终肩负发展绿色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使命,加快构建符合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生产与经营体系,为新疆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推动新疆农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