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top_img.png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积极采取预防措施” 高新区开展迎大庆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236

连日来,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按照《关于迎大庆加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方案的通知》(盘委办发电[2021]10号)要求,高新区成立危险化学品排查整治工作专班,采取“检查+服务”“执法+专家”的模式对园区16家医药化工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落细落实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共发现安全隐患23项,完成整改20项,限期整改3项。

    高新区应急管理部重点对危险化学品装卸区域、企业燃气使用区域开展排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责成企业责任人及时消除隐患,全面落实隐患闭环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堵死各环节、各部位安全漏洞,扎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要求,企业必须清醒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松懒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补短板,强弱项,严格管控风险,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2号

联系电话:0427-287568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