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长庆物探处钻运中心“金点子”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266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陈芬兰 安静)6月19日笔者获悉,由东方物探长庆物探处钻运中心马振勇主持研发的黄土塬山地地表eSeis节点仪器体耦合专用埋置工具,从入选的8个eSeis埋置工具方案中脱颖而出。

随着东方物探自主研制的eSeis节点仪器在各探区推广应用,研制针对不同地表、安全实用、轻便快捷的eSeis节点埋置工具迫在眉睫。eSeis节点仪器区别于常规检波器,采用的是“采集站、电池、检波器”的一体化结构,重点突出一个“紧”,不仅要求尾椎与大地紧密相接,壳体也要确保和大地紧密耦合。

为破解难题,今年年初,长庆物探处工会发出eSeis节点仪器体耦合专用埋置工具研制“金点子”征集活动倡议,各物探处纷纷发动员工群众献计献策,集智攻关,相继开展eSeis节点仪器体耦合专用埋置工具研制工作。

东方物探专家评审组根据eSeis节点仪器体耦合专用埋置工具的体耦合效果、埋置方式、工作效率以及重量等,对各单位提交的25个设计方案进行严格甄别、评比,最终筛选出8套方案进入最终汇报评审。长庆物探处钻运中心马振勇主持研发的黄土塬山地地表eSeis埋置工具按照时间节点共设计出4款人工与1款电动挖掘工具,经过多次试验,轻量化一体式与开合式能够满足春秋季黄土塬山地地表的生产需求。

截至目前,eSeis埋置工具在长庆物探处287队三维勘探项目已投入使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