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辽河油田攻克复杂油井治砂难题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150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隋泠泉 通讯员李洪毕 陈楠)6月15日,从辽河油田钻采院传来消息,其自主研发设计的高砂比端部脱砂压裂防砂工艺在高18块高2-6-25井成功应用,解决了高泥质区块及长井段、多层数油井防砂治砂难题。措施实施后,这口井日产油由1.9吨提升至3.73吨。

近年来,伴随辽河油田开发不断深入,注气轮次增多,高泥质油藏出细粉砂井、砂卡井越来越多,传统防砂压裂有效防砂井段小于50米。对于高18块这类大于100米长井段、层数多、层间差异大的油藏,传统工艺存在砂比低、压实作用差等局限。

对此,辽河油田科研人员创新设计了高砂比端部脱砂压裂防砂工艺,在常规压裂工艺基础上,充填后期通过大幅降低排量、提高砂比至40%至50%,实现了充填后期脱砂压差4兆帕以上,通过脱砂压差、上覆岩层压力以及裂缝闭合压力的综合作用,使得充填砂充填压实能力提高,固化强度大幅提升。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