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浙江油田自动化岩芯库正式投运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180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陈旭 通讯员熊威)6月6日,浙江油田西南采气厂筠连作业区完成岩芯1941盒、岩屑4544盒、百格盒3279盒实物资料搬迁入库工作,自动化岩芯库正式投入运行。

浙江油田首个自动化岩心库改造项目于1月12日正式开工,先后完成地基换填养护、货架、传输带、升降机等设备安装。4月20日进入系统联调阶段,建成了一套包括自动化传输、自动化仓储、管理信息系统在内的智能化仓储系统,用于存放各类岩芯、岩屑。

改造后的岩芯库可存储岩芯3.6064万盒,相比改造前库容增加5倍。这个岩芯库可以集成存放、展示、钻切等环节,还具备岩芯基础数据库和网络管理系统。

自动化岩芯库的建成投运,为浙江油田油气勘探开发、地质科研等提供更加丰富的基础资料存储保障,实现岩芯资料存放规范化、存取自动化、管理信息化,为智慧油田建设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