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浙江油田“阿米巴”管理提质增效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336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陈旭)“根据压力实时变化情况自动泡排,降低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今年年初以来,浙江油田共推广应用自动泡排设备8套,加注井数39口,每月可降低泡排成本41万元。”6月7日,浙江油田西南采气厂技术人员告诉记者。

创新依托“阿米巴”管理模式,实施小单元单独核算,推行核算单元“分算奖”方式,督促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个员工积极做事、认真管事、自主干事,在每个项目、每个单元上都优先考虑效益、性价比、投入产出比,浙江油田上下激发出提质增效的新活力。

按照集团公司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部署要求,浙江油田汲取党史学习教育力量,主动担当,靠实责任,向管理要效率、向细节要效益,确保提质增效见到实效。积极组织各单位、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上下联动、全员讨论,并印发《浙江油田公司2021年提质增效实施方案》,明确了2021年提质增效目标,提出四个大类21项具体措施,将提质增效目标责任归位,划小核算单元,横向分配到机关各部门,纵向落实至各作业区、各岗位,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人人身上有效益。

在顶层设计上,浙江油田重点围绕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四大方面,从强化效益勘探、效益开发、技术创新引领、强化生产组织运行等21个方面制定了详细措施,全方位开源、全要素压降、全生命周期优化、全产业链创效,打响安全环保、效益勘探、开发生产、市场营销等“八大战役”,全力提高效益,降低完全成本,确保全年生产指标完成。

产能建设是提质增效的重中之重。浙江油田强化全生命周期油气藏经营的理念,建立完整的产能建设项目闭环管理制度,从投资管理、投资压降、操作成本、钻井周期等方面,加强过程管控,提高设备、材料利用率,提高投资效率。

开源节流是提质增效的发力点。浙江油田各业务部门坚持“先算后干、算盈再干、边干边算、干后再算”的原则,从合同管理、预算审核等方面入手,控制成本费用。

科技增效是提质增效的有力举措。浙江油田加大常规排水采气措施力度,继续推广应用精细化泡排管理模式,开展新工艺试验推广、药剂优选、制度优化等工艺对比评价,全面提升措施有效率。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