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玉门油田全员大讨论转观念拓市场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307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周蕊)5月21日,中国华油集团甘肃阳光大酒店员工尚子力、闫铭重新回到玉门油田,讲述了他们面对市场、适应市场、开发市场的故事。玉门油田近200名员工现场聆听。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玉门油田党委邀请从油田走出去闯市场并取得成效的原油田员工回到油田,讲述他们在市场中拼搏的故事。同时,也让油田员工分享自己在转观念、深化改革和闯市场方面的经验与想法。让大家在讲述故事、分享经验和大讨论中互相启发,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油田党委希望通过经验共享、故事讲述、“扭亏脱困”大讨论,让油田所有员工能进一步转变观念、坚定信心,推动扭亏脱困。就“观念怎么转、扭亏怎么办、具体怎么干”谈认识体会、谈责任目标、谈思路举措,教育引导全体干部员工认清新形势、明确新目标、落实新任务、扛起新责任。

油田作业公司修井一队党员胡峰在交流中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党支部书记多次利用班前会讲述延安精神,并告诉大家,这就是我们扭亏脱困的法宝。”

修井一队的员工们积极应对今年老君庙采油厂全面市场化改革带来的挑战。从人员整合、工程量调整、设备承包及租赁、成本控制等多个方面提出提质增效方案。在各小队党员干部带头下,试行“区域承包制”,工作量及成本进一步细化考核。现阶段,一线9个班组,4个作业区工作已全部实现承包,将考核单元进一步缩小,可以真正实现考核进班、效益接地的管理模式。大家普遍反映,现在工作量更多了,上班更有劲了,收入提升了。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和“扭亏脱困”大讨论持续展开,机械厂技术人员主动走向市场,开拓了大庆、长庆、青海、吐哈等市场服务。工程师和管理人员一起解决技术难题,提高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目前,超长冲程智能抽油机已经在大庆、长庆等油田安装350多台。

玉门油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重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在实施高效勘探、老区稳产、新区效益建产、创新发展、低成本发展五大专项行动的同时,大力推动市场化转型和能源结构转型,优化炼化产品结构和生产运行,积极稳妥布局发展新能源,打造甘肃省氢能源产业链链主企业、中国石油转型发展示范企业和西部新能源发展基地。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