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长庆油田:坚守与奉献诠释“劳动美”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281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赵晓庆俞影武靖钧)“在岗一分钟,认真六十秒”,5月1日8时,在和同事交接完班后,长庆油田采气三厂生产调度张潇潇一丝不苟地查看管网运行压力、核查报警信息、查询天气预报,用他自己的话说,“调度是生产的桥梁和枢纽,每个指令都要三思而后行,尤其节日里,更是来不得半点马虎。”

五一假期,这样的事例在长庆油田千里油气区一直在上演。节日里,作为我国油气产量最高的长庆油田,紧抓生产建设黄金时节,切实加强生产经营、精细管理、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广大干部员工用奉献扛起责任,用坚守书写担当,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油争气”,在鄂尔多斯盆地唱响劳动赞歌。

“越是节日,越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今年五一假期,采气三厂作业二区调控中心调度员狄国荣迎来了自己的第三个在岗的劳动节。他认真地填写着一页页调度值班记录,仔细开具着一张张车辆调派路单,冷静地发出一条条实时的调度指令……凭着高度负责、精益求精,他在岗3年无一起操作事故。

五一劳动节,当人们享受节日欢乐的时候,在安塞油田坪桥作业区,生产技术室党员干部尚寅正冒着6级大风对坪25-37井进行含水取样和检查。节日期间,坪桥作业区党员干部放假不放松,上产挂心中,全区145名党员发挥上产“头雁”效应,解决问题在一线、带着“点子”去一线,累计带头现场憋压930余井次,取样740井次,热洗加药380井次,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5月4日,在红军长征途经地长庆合水油田,一场特殊的“长征”正在进行。由采油十二厂“管长制、河长制、沟壑长制”责任人组成的青年巡护队伍,以重走“长征路”的形式,徒步56.5公里,针对重点外输管线开展巡护排查,共排查确定了6处高风险区和12处易垮塌部位,随手修复23处小隐患。同日,在红军长征入陕西第一站的姬塬油田,节日里的长庆人夺油上产上演“激情与速度”,长庆采油五厂麻黄山西采油作业区原油日产能力达到1001吨,跻身千吨级作业区行列。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