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top_img.png

高新区应急管理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241

为进一步提高园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按照《盘锦高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盘高安委〔2020〕3号)中的“五进”要求,应急管理部分别于4月20日和4月27日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进企业活动,盘锦大奔金蚁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盘锦奥德燃气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共110余名企业领导及员工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时刻牢记“三个必须”、“三个监管”,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完善和落实“从根本上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和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园区安全生产水平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通过介绍安全生产法的基本情况、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及安全生产小常识三个方面的内容让企业员工更加具体的了解安全生产法,让法律、法规不再抽象,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培训期间,主要挑选出了与企业及企业员工密切相关的法条进行深刻的解读,列举近年来实际发生的一些具体安全生产事故并分析事故原因,总结归纳不同种类事故的风险因素及如何消除事故隐患,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通过这两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进企业活动,更有效地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增强了企业对安全生产法的了解及认识,既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又为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2号

联系电话:0427-287568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