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中原油田绿色修井机实现碳减排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208

截至4月26日,中原油田已研发应用29台油电混动和纯电动修井机,在一半修井队伍中得到应用。与以柴油为燃料的传统修井机相比,新型修井机在电源充足、同等功效的情况下,可实现零碳排放,节约70%燃料费用,噪声降低20分贝以上。

2018年,为提升环保水平,中原油田联合中原特车、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中科院电动汽车研发中心等单位,成功研发国内首台纯电动修井机,随后逐步推广应用。研发过程中,科研人员针对直接接入井场网电电源容量不足无法满足修井机高效作业需求、作业工况变化对电池功率要求高等实际,开展三电系统及其控制技术攻关。针对传统小修修井机不具备辅助刹车功能存在失控风险的难题,积极研发作业提升控制技术,适应不同修井作业工况,实现势能回收利用,并为下放过程提供阻尼制动,避免机械刹车失控风险。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