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张成中就乡镇换届、春耕备耕生产、为基层减负和发展文化产业等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217

4月10日,市委书记张成中先后来到双台子区陆家镇、任家村、会友继刚米业有限公司种苗基地、辽河碑林等地,就扎实推进乡镇换届、做好春耕备耕生产、为基层减负和发展文化产业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双台子区陆家镇,张成中认真听取双台子区及陆家镇相关负责人关于乡镇换届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乡镇换届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级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乡镇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执行政策标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换届始终。要树起鲜明导向,通过换届工作,选出政治过硬、廉洁过硬、有斗争精神的干部,激发镇级班子活力。要坚持强基导向,严格标准、认真核查、优中选优,高质量选配“五方面人员”。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十严禁”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确保换届工作清明清正清新。
    走进盘锦会友继刚米业有限公司种苗基地,张成中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工厂化育苗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种子保障,提高种子质量,加强市场监管,确保种子供应充足、安全优质。统筹做好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供应,确保农资市场稳定有序。要在高科技育苗上多下功夫,通过科学技术提高土地产出价值,帮助农民增收致富。
    在陆家镇任家村村委会,张成中查看了村里的网格化管理平台,详细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基层减负工作的汇报,他强调,要立足解决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持续开展“基层一张表、服务叫得响”行动,对基层重复报表、表格过多问题进行规范清理,形成“一张表”框架智慧管理,让数据多跑路、基层少填表,把基层干部解放出来,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来到辽河碑林,张成中实地察看了辽河碑林的规划和建设情况。他指出,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要牢牢把握文化产业发展的正确导向,明确定位,抓住机遇,在体现地方特色上下功夫,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重视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突出科创、文创,真正把“文化+”战略落实到具体项目、创意产品、旅游活动上,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市领导蔡鸿源、贾洪琳参加调研。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