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河石化扩大低硫船燃产能保市场供应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276

作为中国石油最大的低硫船燃生产基地,辽河石化公司的产量占据中国石油一半的份额。针对近期低硫船燃市场看好的实际,辽河石化公司开足马力,加大低硫船燃的生产量,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辽河石化公司今年低硫船燃产量已达24万吨。其中,3月份生产9万吨,创月产量历史最高水平,比2月份增加了1.7万吨。
  辽河石化公司大力实施“资源、创新、市场、低成本、安全绿色”五大战略,其中第一条就是深入实施资源战略。辽河石化公司充分挖掘生产低硫船用燃料油的资源优势,从2018年10月开始组织科研攻关,通过不断优化调整,辽河石化公司目前已成为中国石油最大的低硫船燃生产基地。2020年,公司共计生产低硫船燃86万吨,圆满完成了炼化板块下达的年度80万吨的生产任务。在保证船燃质量的前提下,公司优化调和比例,共降低调和成本791万元。
  在东北销售、辽宁销售、燃料油销售等多个销售公司的积极配合下,公司克服疫情影响保证船燃的有序出厂,充分发挥“特色资源 特色加工”的优势,力争将低硫船燃打造成公司的品牌产品。跟同类生产企业相比,辽河石化公司所占据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产品质量优势和生产成本优势明显。
  辽河石化公司明确了未来五年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思路,将充分利用辽河油田资源,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化路线,继续优化重油加工路线,完善炼油装置配套,减少沥青产量,增加高端产品产量,努力建成中国石油重要的稠油加工基地、沥青生产基地、润滑油生产基地和低硫船燃生产基地,全面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