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塔里木超深超高温井应用首款国产高端测井装备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25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苏华 通讯员唐保勇 吴兴能)3月24日,塔里木油田轮探3井目的层测井作业完成。国产高端测井装备在轮探3井8300米至8699米井段、193摄氏度的超高温条件下,成功取得合格的测井资料,标志着国产测井装备耐温耐压性能迈上新台阶,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外测井服务公司的技术垄断。

塔里木盆地油气埋藏深、超高温、高压,是世界级的勘探难题。塔里木油田持续强化超深层井的工程技术攻关,为勘探持续突破、开发高效建产提供了技术保障。

轮探3井是塔里木油田的一口重点井。轮探3井井底高温高压的恶劣地质条件,给测井仪器井下作业带来极大考验。为保障测井采集作业的成功,塔里木油田精心协调组织,专家现场指挥,对测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疑难问题及时提供技术指导,保障了测井采集工作的顺利开展。

目前,塔里木油田成功采集了这口井MCI电成像、远探测声波等资料,为测井解释评价提供了资料保障。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