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河石化公司打造核心装置创效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199

今年以来,辽河石化公司着力打造核心装置创效升级版。在装置运行上精耕细作,不断提升核心装置的创效能力,推动提质增效不断取得新成效。据辽河石化公司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前两个月,公司已实现提质增效4929万元。
    精细化平稳率管理,确保装置生产受控。辽河石化公司通过强化平稳率两级精细化管理,实现平稳率自动在线统计,每周对各装置平稳率进行分析、讲评。对于生产变更造成的操作指标波动,制定整改措施。对于生产优化造成的平稳率问题,指标随着优化进行调整。2月份平稳率为99.99%,较中石油平均水平99.95%高出0.04%。
    常态化加热炉管理,确保热效率对标率。实施加热炉“一炉一策”管理,进一步优化加热炉运行,精准提高热效率。1-2月份加热炉平均热效率92.37%,较之前两个月提高了0.05%。
    树立对标思维,确保核心装置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落实。按照《辽河石化公司连续重整装置长周期运行精细化管理办法》开展工作,提升装置精细化管理水平。1-2月份重整装置辛烷值桶92.99%,位居板块26套装置第一位;通过和克拉玛依石化装置对标,润滑油高压加氢装置在扩大原料加工品种及提升产品质量、产品收率上下功夫,精准控制反应深度,润滑油收率达到90%以上。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