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煤层气公司围绕“六高”目标助稳产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199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方亮 曹刚)3月初,煤层气公司组织勘探开发处和勘探开发事业部根据区块开发方案、最后组织实施产量和产建时间节点等要求进行了逆向推演,为高效开展产能建设奠定基础。

煤层气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工作要求,将高质量建产作为改善公司产量结构、资产结构、成本结构、效益结构的重要抓手,通过在全生命周期内实现储量控制、动用程度最优化和投入产出回报积分值最大化,实现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寿命高、项目追求的EUR值高、方案设计优化及达产程度高、创新技术与实用技术配套应用水平高、项目钻建的质量效率高和项目的上产方案与后续的稳产方案衔接契合程度高的“六高”目标。

煤层气公司狠抓产能建设“建前”这个关键点,不断优化方案设计,突出方案在理念上和技术应用上的创新,从方案设计一开始,就积极推进资产“轻优化”落实,抓实地层能量的有效利用,严格落实“规模开发区上产稳产、新领域择优评价上产”工作思路,明确提出2021年新投区块产建成功率和储层钻遇率分别达到90%和85%以上,避免无效资产增量的工作目标。

“地质研究中心制定出煤层气井‘4321’排采管控方案,在开发区实施后,目前区块产量稳中有升。”临汾分公司经理陈树宏说。这个分公司成立地质研究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聚焦致密气稳产潜力与技术对策、煤层气低产原因与提产方法,科学推进老井综合治理,根据气井不同生产阶段特征、开发矛盾和措施适用性评价,积极调整措施井计划。

煤层气公司积极推进评价产建一体化、地质工程一体化建设,全力推进“5+1”战略工程,组织开展煤层气、致密气效益建产进攻战,着力打造样板工程。煤层气公司还创新井网井型及储层改造技术研究,实现有效控制储量最大化、动用程度最大化、单井EUR最大化。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