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辽宁省暨盘锦市2021年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265

3月3日上午,由辽宁省林草局、国家林草局驻长春专员办和辽宁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市林业和湿地保护管理局承办的辽宁省暨盘锦市2021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本次活动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盘锦作为全球八大鸟类迁徙路线的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重要迁徙通道,境内各类野生动物450种,其中包括丹顶鹤、白鹤、黑嘴鸥、斑海豹等国家Ⅰ级保护动物24种,灰鹤、大天鹅等国家Ⅱ级保护动物54种。每年有超过百万只的水鸟于此停歇和繁殖,是丹顶鹤大陆种群最集中的迁徙停歇地和自然繁殖地的南限,越冬地的北限;是全球黑嘴鸥最大种群的繁殖地,数量超过10000只;河口处也是斑海豹在我国的唯一产仔地,每年进入辽河口栖息的斑海豹300余头。因此,在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处于重要地位,深受国内外保护组织关注。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宣读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号召全社会树立爱护野生动植物新风尚。并向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赠送非遗剪纸作品。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