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冀东油田形成密集丛式大斜度钻井技术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218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马超 通讯员李云峰 赵亚宁)3月1日,记者从冀东油田钻采工艺研究院获悉,科研人员围绕油田密集丛式大斜度井钻井技术瓶颈,积极开展科研攻关,钻井技术指标不断被刷新。

井眼轨道设计创国内新高。科研人员创新形成以轨道自寻优技术为核心的井眼轨道整体防碰设计新方法。南堡1-3人工岛实现了243口超大丛式井组的安全钻进,钻井数量和密度均创国内最高纪录。

井眼延伸能力突破极限。科研人员研究出摩阻扭矩预测技术,实现大斜度井不同工况条件下全井筒的动态摩阻扭矩预测分析;发明以降摩减扭、井眼清洁及高效润滑等经济适用的关键工具和产品,密集丛式大斜度井井眼延伸能力由3000米延伸至5000米以内。

安全优快钻井提速提效。科研人员研制适用于强非均质地层混合布齿PDC钻头与大斜度井定向钻进牙轮-PDC复合钻头等系列高效钻头,创新形成稳定井壁的微纳米强封堵技术、水基钻井液自由水控制技术,实现密集丛式大斜度井玄武岩、硬脆性泥页岩等复杂岩性地层的安全优快钻进,机械钻速同比提高25%以上,钻井周期同比缩短15%以上。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