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260

2月25日,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高新区落实落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关大明主持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缪万举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发言。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国清在2020年9月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及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张成中在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2月19日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东北振兴的方向性、战略性、根本性重大问题,为高新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越深入学习领悟,就越能深刻体会到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的思想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越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东北振兴的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特别是,总书记讲话中所指出的“四个短板”、提出的“六项重点工作”、做好“三篇大文章”、维护“五大安全”等指示和要求,不仅对东北、辽宁振兴和盘锦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而且为盘锦高新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一高两新”现代产业体系、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园区、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指明了方向和遵循。省委、市委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部署、再安排,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为高新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做出了示范,明确了任务。高新区要把握关键、抓住要害,结合高新区改革发展实际寻找理论指引和方法举措。

会议要求,高新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吃透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的基础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新区党工委要带头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为全力推进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统一思想、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高新区作为全市唯一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目标已经明确,要更加注重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努力为未来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一要抓好精准招商。立足园区产业定位,谋划经营好产业链布局,配强招商团队,整合专业力量,开展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形成比学赶超、活力迸发的生动画面。二要抓好高质量项目建设。要强化项目化思维,实施项目清单化管理,突出项目规划性,围绕“一高两新”主导产业建设,破解空间规划难题,提升土地空间利用效率,确保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开工。三要抓好园区建设。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对标对表国内先进园区,结合高新区产业发展实际,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基础设施配套、优化空间布局、明确主导产业、加速产业集聚。四要抓好产业发展。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抓产业优化升级,深度对接全市“1+2+3”产业布局,精准做好高新区“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产业分类,特别是注重发挥高新区能源装备产业优势,争取更多示范试点项目,进而推动制度创新,实现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五要抓好科技创新。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加快引进和培育一批瞪羚企业、雏鹰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争取早日实现独角兽企业零的突破;同时要注重科技型中小企业小升规工作,支持有潜力的企业转板升层和到科创板上市,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铺天盖地、遍地开花的发展局面。六要抓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试点工作。要充分利用好省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政策优势,进一步谋划好人才引、育、留、用等工作,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把人才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七要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围绕提升企业服务效能厘清权力链和责任链,扎实做好“一网通办”“权责清单”等“放管服”工作,积极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探索更多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树立学习意识,扎实做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在学习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树立“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真正形成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全力防范化解金融、安全生产和信访等各领域重大风险,为全国“两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局面。

党工委、管委会班子其他同志在会上做了专题交流发言。园区各内设机构和企改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