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高新党建 >党员管理

鸿文教育总部机关党支部入选2020年辽宁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1-02-24 浏览次数:1676

鸿文教育总部机关党支部于2019年10月获批成立,由总裁办高级总裁助理张先宝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目前党支部拥有党员36人。自总部机关党支部成立以来,总部机关党支部班子坚强有力,组织规范健全,基本任务落实积极,工作机制完善,组织生活经常,基本保障到位。于2021年2月,被辽宁省组织部评为2020年辽宁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鸿文教育总部机关党支部始终秉持公司党委提出的“党建凝聚人才、人才促进发展、发展助力公益”的指导思想,积极践行“一核心”、“双融合”、“三落实”、“四目标”的方针政策。坚持政治引领,落实主体责任,宣传教育教师员工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带动学生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氛围,每年召开党建工作会议20余次,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地,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以“支部有标准、党员有标尺、群众有标杆”为原则。坚持把党、群、团工作摆在发展大局中,并列入到日常工作安排,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包括“百企千人迎新跑”、“中秋赏味礼”、“女子能顶半边天——讲课评比大赛”、“鸿文生日献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鸿二代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MV拍摄”等3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坚持党建引领公益,强化社会责任担当,探索“非公党建+公益”模式,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公益慈善事业相结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通过开展福利院走访慰问、爱心献血、圆梦微心愿、向江西九江洪灾区捐款、希望工程五年资助行动切实履行责任担当,彰显党支部良好形象。2020年初,新冠病毒席卷全国,在公司党委的指导下,总部机关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行动令,配合公司党委迅速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党支部书记张先宝任青年突击队队长,奋勇投身抗击疫情战斗,先后赴盘锦市盘山县沙岭镇、各社区街道等地送去防疫物资,并获得团省委表扬。通过对接教育、民政等部门,总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赴盘锦市特殊教育学校、盘山县东郭镇10户困难家庭开展“爱心战疫情,青春志愿行”学雷锋主题活动,通过物资帮扶为弱势群体解决生活困难。

未来,总部机关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上级党工委的领导下,围绕公司各项战略部署和企业经营开展工作,服务企业发展,创造一流业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