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张成中到盘锦高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次数:546

2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成中来到盘锦高新区,就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做好“三篇大文章”、加快推动园区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并向工作在岗位上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

在中石油辽河石化分公司,张成中认真听取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多年来辽河石化为盘锦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盘锦发展的一个重要引擎,希望辽河石化对标先进地区和先进企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发展好特色产品,做好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企业持续做强做大做优。来到鸿文教育OMO全国在线交付中心,张成中在仔细听取企业上市和运行等情况介绍后指出,加快发展文化教育产业对盘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鸿文教育要用心教书、潜心育人,不断创新运营模式,做好线上线下教育,加快成长步伐,做行业领军企业。在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张成中观看产品演示,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技术研发、市场占有率和人才引进等问题,要求企业继续放眼全球、紧盯前沿,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培育研发团队,攻克“卡脖子”问题,加快光学产业基地项目建设速度,不断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在深入了解长城钻探钻井技术服务公司运营发展情况后,张成中强调,要立足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大局,推动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在装备生产制造方面取得更丰硕的成果。来到辽宁百思特达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张成中细致询问企业建设情况,要求高新区积极帮助扶持企业,关心关注项目建设情况,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张成中强调,高新区要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一带双创”发展思路,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要做好园区空间规划、基础设施、研发平台等相关配套,认真研究人才政策、金融、科技等体制机制创新,让高新区成为全市科创项目落地的承接平台。坚持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一起抓,更好发挥存量优势,引育壮大新动能,下大力气做好“三篇大文章”。要抢抓机遇、精准对焦,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布局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集群。要完善科技型企业科创板、创业板上市及新三板、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培育工作机制,建立上市后备企业储备机制。要牢固树立以为自己服务的意识为企业服务,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

市领导郑玉琪、关大明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