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top_img.png

高新区召开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286

1月19日,盘锦高新区安委会召开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安全生产和消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高新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并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会议由应急管理部部长杨宗国主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13个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6家重点领域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高新区虽然未发生一般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各项指标均控制在上级要求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平稳,但高新区的安全生产形势仍十分严峻,存在着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薄弱、个别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事故隐患排查还有不到位的问题,因此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到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担负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充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高新区工作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安全红线,推动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紧迫感,高新区火灾防控、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油气输送管道等行业领域,安全基础薄弱,仍然存在事故隐患事故防范压力依然很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神经,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管控工作方案,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坚决阻断事故发展链条。决不能只重视发展不顾安全,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必须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加强监管和指导服务,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员工,主动、自觉、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2号

联系电话:0427-287568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