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top_img.png

高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228

1月4日上午,高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针对近期国内外的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会议对近期园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高新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杨宗国主持,管委会副主任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内设机构及企改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辽宁省防疫16号令》《盘锦市防疫10号令》等相关文件精神,对近期的高新区疫情防控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主要领导对本部门及责任网格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抓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严密防范聚集性疫情。

二是要严格落实员工出行审批报备制度。“两节”“两会”期间,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原则,减少员工公务出差的频次、人数,员工离开本单位要严格审批报备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前往境外及国中、高风险地区。

三是要加强境外疫情风险防控。特别是针对近期国内个别地区发现有进口汽车零部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情况,各部门、各网格要立即全面排查高新区企业的进口汽车零部件及其他进口货品的情况,严格开展疫情风险自检自查,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

四是要规范管理会议活动,严格控制大型会议、活动的数量规模。各部门非必需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会议,确需召开的会议应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缩短会议时间,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会议组织或承办单位要承担防控主体责任。

五是要加强承包商及外来人员管控。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引进谁负责、谁发包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要求,对承包商、服务商、供应商加强管控。所有施工项目实行防控方案升级,严格执行入场前测温、查码、登记和轨迹排查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建设项目实施封闭管理,严格人员出行审批。

六是要坚持“人”“物”同防管控措施。对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以及食堂宿舍、公共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做好通风、消毒。要落实食品安全主要领导负责制,食堂实行分餐制、员工错峰就餐或分散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建立食材物料进货渠道定期摸排和冷冻冷藏食品定期检测制度,做好食品采买、加工人员的个人防护、日常监测。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2号

联系电话:0427-287568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