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top_img.png

高新区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217

12月29日上午,高新区召开了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盘新疫防指〔2020〕20号《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通知》和《盘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0号令》,针对目前大连、沈阳疫情出现反弹事态,对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议由高新区新冠疫情防控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宗国主持,高新区新冠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各部门及相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岩主任通报了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出前期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态势持续平稳,但近期,国内多地零星出现疫情,也表明疫情威胁远未解除,疫情防控不得掉以轻心。

会议对高新区疫情防控进行了全面部署,对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面落实“人物同防”要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二是要强化冷链食品管控,对冷链食品从进口到运输、销售全过程进行核查,精准掌握底数,形成闭环管理。同时要强化重点人群管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对重点地区来盘返盘人员,按照规定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应报尽报,不漏一人,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是要强化“四方责任”落实,认真履行高新区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企业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要充分发挥网格+项目管家作用,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工作作风转变,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苗头状态,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蔓延的渠道和链条,常态化精准做好企业和机关防疫工作。

四是要强化信息发布,坚持早报告、早预警,坚持动态精准及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进一步做好后续各项工作争取时间、赢得主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162号

联系电话:0427-2875687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