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西部钻探百井智慧改造增油超4万吨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246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马宏旭 通讯员张平)截至11月30日,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为新疆油田采油一厂提供老区直井压裂设计方案共120口,压裂现场技术服务100井次,增油超4万吨。

西部钻探井下作业公司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寻找老井老层重复改造突破口。工程技术人员通过岩芯力学实验及区域地应力建模,尝试重复压裂新工艺,密切跟进压后效果,并根据区域特点“把脉开方”,及时调整压裂工艺,实施“一井一案、一层一策”保障方案,形成各区压裂增产主体工艺。

经过高效保障,长停井红053井压后最高日产油近40余吨,落实了区域有利断块的产能规模建设,为老区二次勘探开发提供了重要依据。

同时,西部钻探为出砂井区量身定制低成本新型防砂工艺。在新疆红山嘴油田重点井,定制石炭系缝网体积压裂方案,为后期探索石炭系油藏提供新思路,改进油溶暂堵压裂工艺,增加老井重复改造成功率,解决了油田难题,救活了多口低产、长停井,不断提升储层改造技术水平,为新疆油田采油一厂老区老井再获生产新动能。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