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西部钻探微渗透增韧抗侵水泥浆体系应用成功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194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马宏旭 通讯员王立东)11月25日,玉北15-181井经测声幅测井显示固井质量合格,标志着西部钻探工程技术研究院微渗透增韧抗侵水泥浆体系应用成功。

玉北区块由于垂深大、大斜度井段长,固井施工难度大,固井质量合格率低,目的层封隔质量差,严重影响区块增储上产。西部钻探工程院持续跟踪区块钻完井情况,创造性提出新型水泥浆体系设计思路和固井方案。历经上百次室内实验,完成微渗透增韧抗侵水泥浆体系的配方调配,攻克了吐哈油田玉北区块大斜度大位移井固井施工难题。

针对工区大斜度井段候凝期间液柱压力无法有效向下传递的难题,专项设计低触变主浆体系,确保主浆长时间保持低胶凝值,保证环空液柱压力在大斜度井段的有效传递。同时,针对目的层存在的难题,个性化设计微渗透增韧抗侵水泥浆体系,优选降失水剂、浆体稳定剂,严格控制水泥浆高温失水。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