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科技前沿

国家重点专项“多式联运智能集成技术与装备开发”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189

日前,大连海事大学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多式联运智能集成技术与装备开发”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大连海事大学顺利召开。该项目总研发经费9775万元,其中获得国家资金支持2525万元。

该项目的实施将针对水路、公路、铁路、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之间资源信息不共享、联运组织效率低、方式衔接不通畅等多式联运痛点问题,从顶层设计支撑“一单到底,一个承运人”模式下多方协同、信息互通、智能转运的多式联运规则、装备系统设计标准和服务规范,打破不同类型运输方式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共享。项目将同时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式联运智能运载单元与自动化接卸转运智能装备,并依托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成适应多模态多式联运场景的智能调度管理集成应用系统,编制完成多式联运相关技术标准,推动我国多式联运行业发展与国际接轨。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强与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大连海事大学的沟通对接,提供更加优质的创新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执行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为我省多式联运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