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高新党建 >党员管理

盘锦高新区推动党员教育培训任务落实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76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盘锦高新区坚持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积极谋划部署,坚持分类培训、现场学做、建章立制有力统一,扎实推进2020年度党员教育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突出“实”字严把内容,让党员教育管理有高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其摆在党员教育培训最突出位置,年初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必读书目和篇目,明确学习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组织生活开展,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聚焦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基本任务,科学制定党员培训计划,通过集中轮训、理论宣讲、组织生活、在线学习培训等多种方式相结合,推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

突出“活”字提升质量,让党员教育管理有深度。引导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特点的融入、生活兴趣的嵌入,解决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高高在上、脱离实际”的问题。坚持分类指导、按需施教,高新区党工委先后开展了合唱展演、主题摄影展、爱国电影周、创业者座谈会、快闪等“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其中快闪荣登“学习强国”辽宁学习平台,不断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积极进取精神;鸿文教育党委,以“积极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打造新时代具有青年特质和红色基因的全国连锁企业”为核心理念,打造了鸿文教育集团党建展厅,通过“红过去”、“鸿现在”、“宏未来”三个展厅,结合教师特点及优势,利用讲党课、朗诵、唱红歌等活动,传播“党员教师声音”,引导党员牢记入党誓词、佩戴党徽亮身份,提高了教育培训实效。通过开展福利院走访慰问、爱心广播室捐赠、爱心献血活动、为毛丽同志捐款、“圆梦微心愿”等活动,切实履行企业责任担当,积极推进党员教育经常性抓实、抓活。

突出“严”字加强管理,让党员教育管理有力度。严格规范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建立组织生活工作提醒制度,按月对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重点工作实行提醒督办,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强化监督指导,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把功夫下在日常,解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从党员实际出发,依托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建设“网上支部”,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加强了党员联系,提升了组织生活质量,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突出“情”字丰富形式,让党员教育管理有温度。在开展常规教育培训的同时,采取“党性锤炼+志愿服务”模式,拓展党员教育维度,激发党员积极性与参与感。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党工委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把战“疫”一线作为对党员考察表现、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的“检验场”和“试金石”,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迅速启动战时机制,高新区党工委成立指挥部和12个网格小组,全面做好防疫排查、监测、帮扶等工作。中蓝电子党支部调动公司党员,由公司驻日本、韩国办事处购买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多次捐献物资价值超200万元,并向武汉捐款100万元。北新禹王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立即成立应急建设指挥部,迅速全面投入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美滋林药业党支部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始,主动请战复工生产,捐赠湖北地区含氯消毒剂1700多包(盒),日产一次性防护口罩10万只以上,为盘锦抗疫增添了新的保障。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