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高新党建 >党员管理

盘锦高新区举行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 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681

为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高盘锦高新区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保证发展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 6月4日-5日,盘锦高新区举办了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来自管委会机关、非公党组织共5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集中培训。

此次集中培训是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举办的,对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晋升国家高新区有着重要意义。培训邀请了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相关内容为主题,培训共2天时间,采取专家授课、专题辅导、座谈交流和测试答题等形式进行。王娟教授对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解读,从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的召开、历次党章修改的时间维度,为大家展现了一幅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美丽画卷,带领大家回首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风雨历程以及中国社会90多年来的沧桑巨变;王芳副教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课程,从《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纪实、新变化新看点、案例解读以及如何贯彻等方面系统、全面地解读了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以生动、幽默、风趣的宣讲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记忆深刻、受益匪浅的“政治课”;孙桂芬教授结合当前国内外抗击疫情的相关情况,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社会治理体系的不同之处,同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集中授课后,对发展对象进行了学习成果测试。通过测试,既检测了参试人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理解和运用,又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系统学习理论知识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营造了“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常态长效,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这个大家庭,以永不磨灭的铮铮誓言、无怨无悔的工作态度和稳扎稳打的务实行为,为推动盘锦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生力量。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