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高新党建 >党员管理

高新区创新机制加快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675

盘锦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创新干选任机制,进一步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将一批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充实到吃劲岗位,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为加快晋升国家高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干部和人才保障。

准确把脉干部队伍现状。为增强干部选拔的实效性,高新区党工委在深入调研干部使用情况、咨询上级组织人事部门相关制度、征求班子成员意见的基础上,多次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干部队伍建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干部选拔工作,着力解决高新区干部年龄结构老化、学历层次较低和专业水平不高等突出问题,结合实际科学制定了一整套干部选拔任用方案。

全面精准严谨察识干部。高新区党工委创新工作思路,前面向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开展了一次全员参与、机会公平的“大比武”“大竞聘”。按照竞聘方案,要求干部结合过去三年工作情况和对高新区改革发展的认识理解进行述职讲演,着力考察干部的工作实绩、业务能力、创业激情和思维理念。竞聘期间,为全面、科学、精准视察干部,除安排领导评分、干部互评等环节外,高新区同时从市人社、市住建和市委党校等市直部门邀请了多名专家参与干部匿名评价。为确保评测过程客观公正,高新区驻区纪检组全程参与、全程监督竞聘工作。

注重选拔培养年轻干部。通过干部测评来初步确定动议和拟推荐人选,同等条件下,注重察识、储备和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吃劲岗位任职。本轮高新区新提拔使用的12名科级干部(其中正科级干部3名,副科级干部9名)中80后年轻干部共10名,占比超过83%。

下一篇: 没有了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