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高企巡礼

盘锦伊艾克斯机器人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1027

盘锦伊艾克斯机器人有限公司母公司大连蒂艾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2072万元,新三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872099),2017年营业额约3000万。

公司主要从事面向专业服务领域和个人/家庭服务领域的高度智能仿真机器人的研发制造,主要满足市场在教育娱乐、老龄社会服务、医疗辅助等领域对类人机器人的需求。公司团队由中国机器人协会副会长、日本早稻田大学人工智能博士领军,具有良好的技术基础和国际视野。公司产品销量国内排名第一(尚无竞争对手),国际市场排名前三,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

本项目在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达产后的核心产品为智能交互仿真人形服务机器人。智能交互仿真人形机器人是服务机器人中仿真程度最高、技术最先进、研发难度最大的智能化产品,是可以同时面向专业服务领域和个人/家庭服务领域的高科技电子产品。智能交互仿真人形机器人主要由5个部分组成:智慧系统(智能语音、智能计算、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生命系统(发声、传感、表情、调节运动等);骨骼系统(关节、骨骼结构等);肌肉系统(肌肉、形变控制等身体形态的仿生设计);人造皮肤(肤色、轮廓、头发、牙齿、手足、肌肤触感等)。

智能交互仿真人形机器人产品复杂程度极高,集机、电、材料、计算机、传感器、控制技术等多门学科于一体,是一个国家高科技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世界发达国家的高科技企业不惜投入巨资进行开发研究的面向现代化应用领域的划时代产品。

项目团队致力于智能交互型仿真人形机器人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具体内容包括了智能模块的研发和生产、传感器网络和物联网控制系统的研发和生产、多自由度表情机械系统的研发和生产、机械骨骼和关节的研发和生产、人造皮肤的研发和生产等。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