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锦西石化:新旧结合 发掘创效潜力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230

“动脑筋想出省时高效的方法,既方便干活又能节支增收。”9月14日,锦西石化公司员工开心地分享创效心得。

自大检修开始以来,锦西石化公司员工立足岗位开动脑筋,不断创新工艺技术方法,开辟创效新途径。公司员工采用自创技术新方法和合理利用旧设备相结合的方式发掘创效潜力,实现降本增效目标。

工程公司员工在大检修过程中主动承担大修材料抛丸除锈任务,节约外委修理费用。在执行螺栓抛丸除锈任务中,10名突击队员积极想办法、定措施,最终自创利用风动扳手和电动钢刷等工具进行抛丸除锈的新办法。这项新举措推广后,工作效率由每天完成500套螺栓除锈,提高至每天完成1200套,提升了近1.5倍。

在自主开创新方法的同时,锦西石化公司持续修旧利废,节约检修费用。在公司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发展工程原油罐区项目中,利用罐区控制室内的原火灾报警控制器和电源箱,节约施工费用及调试成本4.8万元。尿素车间工艺人员优化设计方案,把大修更换的D-21旧超声波雷达液位计安装到D-5氨水罐,将双法兰差压变速器改为超声波雷达测量,有效解决了冬季氨水罐液位测量问题,同时将D-5罐配套双法兰差压变速器更新到D-11罐,节约了重新更换液位计的费用,也优化了D-11罐的测量方式,共计节约成本5万元。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