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三把钥匙”开启企业“红色引擎”——盘锦高新区非公党建“双覆盖”纪实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218

如何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双覆盖”,开启企业发展“新引擎”?
    盘锦高新区党工委运用筑点、连线、建网“三把钥匙”,开启非公党组织发展工作新局面。目前,园区符合“三有”标准非公企业总计152家,单独组建党组织30个,覆盖30家企业;联合组建党组织17个,覆盖71家企业;未组建党组织的56家企业,均安排了党建指导员每月定期进行党建工作指导。预计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非公党建攻坚任务,实现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让“红色基因”融入企业血液,成为发展的“红色动能”。


筑点——构筑立体化典型示范点

    按照党建基础好、发展前景广、经验做法亮的原则,高新区党工委通过深入调研摸底,将党建工作、企业发展、社会信誉、公益活动等方面作为选取标准进行筛选评审,最后分地域、分行业综合选定11家企业党组织作为党建示范点,严格按照“六有”基本标准,结合企业文化特色,通过加强政治引领、党员教育管理、党建工作指导、党建业务培训、助推服务发展等,对11个示范点进行精准指导,确保企业党建示范点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取得了以点带面的效果。
    连线——连接全程式跟踪联络线
    党工委建立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跟踪管理责任制,推行“一条线”式跟踪联系服务,将所有的非公企业连接到党建的“红线”上,对一些党建基础薄弱、党员人数不足,不符合单独组建条件的非公企业,采取向企业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向企业推荐党员员工、帮助企业招工时吸纳优秀党员以及联合组建等多种方法,创造条件,成立党组织。对暂不具备条件成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先行成立群团组织,依托群团组织开展“找”党员、“推优”发展党员等工作,为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
    建网——搭建多角度上门服务网
    他们按照“一企一策、灵活多样”的原则,加强工作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党建难题;联合网格员、项目管家,全面指导帮扶企业;安排具体对接人,走访一家,覆盖一家。在全面摸清企业信息基础上,他们上门走访,讲解政策,进一步做通企业出资人思想工作,面对面与党员交流,为党员排忧解惑。针对部分非公企业认识不到位,个别企业党组织组建难的实际情况,他们深入企业服务,消除企业主顾虑,充分认识党组织在调节劳资矛盾、稳定生产、规范企业管理、建设企业文化、调动员工积极性、增强企业凝聚力等方面的巨大作用,实现从“要我建”到“我要建”的转变。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