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稠油开采技术科普大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230

“稠油的秘密是什么?稠油是如何开采的?有什么用处与特有价值?”9月17日,在“中国科协全国科普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响应中国科协号召,联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热力采油研究所和院科技咨询中心组成科普宣传专家团队,以线下讲座、线上直播形式向公众讲解高新技术。此次“稠油开采技术科普大讲堂”旨在将稠油科技成果进行科普化讲解和展示。

开讲之前,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士义院士专门发来寄语:科普讲座要常态化,普及石油知识,让大众了解石油,热爱石油,志愿从事石油工作。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邹才能院士、刘合院士也分别发来寄语,同祝“稠油开采技术科普大讲堂”取得好效果。

讲堂采用专家讲座、展板展示、原油样品、动画宣传片等形式,邀请两位稠油技术专家做主题讲座,旨在向听众介绍什么是稠油、稠油是怎么形成的、稠油的特殊性质是什么、怎么从地下采出来及其用处与特有的价值。席长丰博士从稠油的概念讲起,介绍了稠油的资源概况以及注蒸汽开采稠油系列技术;唐君实博士主要分析了我国稠油开发的现状,并着重介绍了注空气火驱和火驱吞吐技术,并分析了其推广潜力。讲座结束后,观众与专家一起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稠油开发技术的发展。

本次讲座线上线下有近2000名观众参与和收看,起到了良好的科普作用。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今后将举办更多不同的主题活动,将石油科普的力度进一步加大、范围不断扩大。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