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胜利油田聚焦价值创造推动稳油增气降本

发布时间:2020-08-06 浏览次数:359

胜利油田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迅速落实持续攻坚创效行动要求,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职责使命,坚持一切工作、一切资源向价值创造聚焦,围绕效益、紧盯优化推动稳油增气降本,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在集团公司打造世界领先企业进程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胜利油田统筹抓好产量和效益、当前和长远、应对低油价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等3个方面的关系,持续强化低油价思维、低成本思维、一体化思维和逆周期思维,聚焦提质增效,从持续推进高质量勘探、持续强化效益开发、持续优化生产运行、持续提升专业化运行效率、持续推进增收节支等方面发力,全力推进持续攻坚创效行动。

资源是油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胜利油田按照加强风险勘探、稳定预探投入、聚焦规模增储的原则,优化探井部署,加快实施已部署项目,暂缓低准备程度、低技术水平、低效益项目实施,持续提高预探井和评价井成功率。计划对11个风险和预探领域开展部署评价,力争在新领域有更多突破,保障资源接替。

在夯实资源基础的同时,胜利油田持续强化效益开发,一方面持续加强滚动勘探与油藏评价,加强勘探开发一体化,加强未开发储量评价、加快产建进度;另一方面,持续加强产能方案优化,深化油藏认识,加强地质工程一体化,提高单井动用储量和产能,确保实现下半年产建目标。

在生产运行方面,胜利油田继续推广二季度固化形成的产液结构调整、油水井作业等经验成果,进一步加大低效无效工作量优化力度,提高投入产出比。

专业化单位是油田提质提速提效的重要力量。胜利油田深化内部市场运行平台应用,助力专业化单位持续提升技术水平、服务质量和运行时效。同时,借助油田整体工作量减少的时机,充分利用外委费用激励约束机制,加大内部工作量承揽力度,持续提升内部市场占有率,推进外委支出进一步降低。

胜利油田树牢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全面推进增收节支,持续加强油气销售增收增效、人力资源服务创效、土地资产盘活创效,强化非生产性支出管控,确保非生产成本实现硬下降。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