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行业聚焦

首套国产化煤焦油沸腾床加氢裂化装置开车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197

7月28日,我国首套国产化50万吨/年中低温煤焦油STRONG沸腾床加氢裂化装置在陕西神木开车成功。装置采用中国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研发的煤焦油STRONG沸腾床加氢技术。该技术完全由我国自主研发,可提高液体收率15%以上,同时在国际上首次实现微球型催化剂连续化工业生产,有力助推我国煤焦油加氢行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中低温煤焦油是一种煤化工产品,通过加氢技术,可进一步生产为车用发动机燃料油和其他化学品,是一种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石油替代产品。中国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研发的煤焦油STRONG沸腾床加氢技术,具有原料适应性强、流程简单、投资低等特点。相比传统加工技术,可提高液体收率15%以上,同时大幅降低能耗。

催化剂是煤焦油加氢的重要一环。本套装置使用的FEC-10微球型催化剂由大连院研发、中国石化催化剂大连有限公司工业放大并生产,这也是国际领域内首次实现微球型催化剂连续化工业生产,解决了金属脱除、胶质和沥青质加氢全转化及装置长周期运行等业界难题,大幅提升了装置的经济效益。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30025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12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302000162号

技术支持单位:0427.com 联系电话:0427-2875687